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公安机关“秋风—2020”行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0-10-10 07: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李欢 梁西征)中秋国庆假期,铁路客流攀升。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自9月初就提早行动,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20”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倒票和制贩假票违法活动,对倒票行为进行集中处理。截至目前,铁路公安已破获倒票案件581起,抓获倒票人员629人,查缴各类车票、假票5000余张。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通过公开巡逻、便衣查访等形式加强站区巡查,强化对人工、自助售(取)票区域巡查。他们在重点车站、重点车次、重点方向列车开展车票来源调查,通过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形式,广泛搜集倒票线索;组织500余支打击倒票小分队顺线追击,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活动。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对网上倒票的打击力度,组织专人对互联网售票进行巡查,对发现的线索及时跟踪打击;加大对制贩、使用假票假证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不断净化购票、乘车环境。

在打击的同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督促铁路客运部门通过增加人员、设备,严格执行实名制车票查验制度。青岛铁路公安处增加青岛、烟台、威海等旅游热门地区车站值勤警力,配合客运人员把好进站口、检票口、出站口。徐州铁路公安处新沂站派出所加强售票厅巡查,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