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讷河站国庆换新颜

2020-10-10 07: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隋彩霞

(胡艳波 隋彩霞)10月1日,历经近一年半的施工建设,讷河站新站房投入使用。该站以全新面貌和智能化服务设施,为国庆假期期间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黑龙江省讷河市位于内蒙古和黑龙江两省交界处,当地土质肥沃,气候宜人,素有“马铃薯之乡”的美称。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的发展,当地的粉丝、干豆腐、酸菜等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讷河站客流也与日俱增,最高峰时一天可达6000多人。而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讷河站,是齐齐哈尔车务段管内的二等站,候车室使用面积800多平方米,狭小的站房和落后的服务设施,已无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提升车站服务质量,2019年3月,由讷河市政府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讷河站,新火车站总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065平方米,候车室使用面积近1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余名旅客候车。

新建讷河站增加了中央空调、多功能充电桩、自动售取机、自动检票闸机等设备。车站还配套建设了地下停车场,旅客可以实现站内转乘,让旅客从“走得了”变成了“走得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