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桥黄黄项目确保完成各项生产指标双节假期仍坚守岗位

2020-10-06 17:2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卫华 赵德英 张传罡

在这个丰收的金秋十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中秋节。国庆大长假,一直是我们翘首以盼的一天,过节对大多数人来讲是件非常轻松加愉快的事情,但对生产一线的劳动者来讲,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中铁三局线桥黄黄项目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员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以完成项目各时间节点目标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不甘落后的劲头,用实际行动和实在效果,体现各自的担当,在岗位上继续工作度过节日,为确保公司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默默奉献着。

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担黄黄铁路HHZQ-2标段施工任务,其中蕲春轨枕厂作为该公司在湖北省境内的第二个轨枕厂,是行业内双块式轨枕智能化生产升级版2.0自动化轨枕生产车间,集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转型升级的现代化轨枕生产基地。是业内双块式轨枕生产的标杆,更是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智能化流水线轨枕生产车间,承担着黄黄铁路所需40万根轨枕预制任务。进入车间,机器咔嚓咔嚓声不绝于耳,施工人员24小时轮班开展轨枕生产作业。生产制造业是由多种运转机械不同性质组成的一条产业链,某个组成部分的运转不畅,必将对后面的生产环节、生产进度必定受到影响。节日里项目经理张飞虎亲自带领维修班组严防死守,那里出现故障那里就有他的身影,确保生产流水线正常运转,他表示:“包括我们工人还有管理人员都一直守在一线,热议“三谈一议一保”,确保黄黄铁路轨枕生产按期完成,为黄冈地区的轨道交通事业作贡献。”截至10月5日晚间,10月轨枕预制开累12162根,总开累218504根,总出枕124719根。

在本月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浠水铺轨基地建设现场,该公司黄黄项目铺轨基地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冒雨奋战在长轨存放混凝土工程施工台位以及连接京九铁路浠水车站联络线铺轨现场,施工人员冒雨正在抓紧进行剩余长轨存放台位钢筋笼的布设和扎丝捆绑、联络线路面的钢轨及附属部件的摊铺、浠水站需要引出连接联络线道岔拨接前收尾施工,确保如期建成满足长轨专列通车、满足来年开始的铺轨工程施工所需长轨存放的数量。该铺轨基地需要与既有浠水站接轨插入道岔并纳入联锁,满足整条黄黄铁路线长轨的运输、储存与铺轨需求。工程施工量之大、任务饱满程度之艰巨、各方协作之沟通是摆在项目管理层应对的课题。施工初期接连受到“疫情”、施工区域临时土地征用、房屋拆迁、鄂东地区梅雨等因素影响,为了赶超外在因素影响的工期,该铺架基地广大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倒排工期,到9月底基地建设初见雏形。浠水铺轨基地负责人张磊表示:“我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组织60多名参建人员在基地施工,保质保量地推进项目建设,尽早满足基地长轨专列进驻,到达存放长轨条件。”截至10月5日晚间,铺轨基地内挖土石方3500方;散布轨枕200米;存轨台座上部绑扎钢筋8个,铺设浠水南站无砟道岔已经开始、生活区基本成型。

同样在黄黄铁路蕲春段黄冈方向桥梁架设建设一线,也有40多名铁路建设者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认真、执着,攻坚克难,吃苦耐劳的无畏精神,以“打通架梁通道”工程建设的“重头戏”、打赢“架梁攻坚战”为突破口,坚守就是他们的基本信念。在施工现场,机组人员冒雨奋战在工地,桥梁转运、箱梁捆绑、桥机承重箱梁下落、桥墩台就位、支座调整灌浆等施工人员忙碌不停。在架桥梁面,机组人员在机长丁杰的带领下稳健操作,过孔落梁顺利。项目负责人赵新乐表示:“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施工进度缓慢,为了确保工期,我们一直坚守在岗位没有放假。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是我坚守岗位,为祖国铁路建设奉献一份力量。”截止10月5日,月累架设箱梁17孔,开累架设343孔。

节日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们,带给我们的是节日里的幸福,正是因为他们的劳动,造就了更多节日的和谐。正是建设者们的坚守与顽强拼搏精神推进着黄黄轨道铁路建设的进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