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安阳:体验农耕文化 乐享国庆长假

2020-10-02 21: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2号农家院文创馆,一个名叫王依晨的小姑娘坐在体验陶罐的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手艺的魅力。

当天是国庆长假第一天,该村“庆国庆 迎中秋”民俗文化节开幕式暨“美丽庭院”、“孝善之家”评选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游客络绎不绝。

此次活动以“民俗荟萃”为主题,主要包括农耕文化体验、民俗表演秀、猜灯谜等活动。据了解,当天文化节共吸引到1万余人次参与,群众反响热烈,极大增强了西裴小镇民俗文化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001--003: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2号农家院文创馆,一个名叫王依晨的小姑娘坐在体验陶罐的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手艺的魅力。

004、005: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2号农家院文创馆,陶罐(胚)制作好了,王依晨手捧自己的“作业”很有成就感,开心并快乐着。

006、007: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2号农家院文创馆,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王依晨把陶罐(胚)轻轻地放在案板上,自然晾干。

008: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3号农家院农耕文化馆,一名00后美女游客手拿线梭子、正在体验传统的“农家女纺花织布”。

009: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3号农家院农耕文化馆,一名女游客与两个孩子正用力使劲推动石磙,在体验传统的“碾米磨面”。

010:2020年10月1日,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西裴村村委会大院,参与当天民俗文化活动的人员和部分游客正在分享大锅烩菜。

(毕兴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