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健全考核体系 撬动发展杠杆

2020-09-29 15: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俊雄

(莫育杰 李俊雄)针对今年以来严峻的经营形势,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优化收入分配办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份,该局集团公司完成货物发送量1021.4万吨,同比增长8.6%;客运持续向好,日均发送旅客31.5万人次,环比增长24%。

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各工种特点实施收入分配差异化管理,其中运输单位着重完善挂钩指标体系,引导职工建立“收入来自市潮的理念;非运输企业根据功能性质定位设计利润总额评分表,合理确定利润总额联动系数,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南宁局集团公司在绩效考核过程中突出“三比”,即比增长、比预算、比贡献。各单位按照管理权与考核权相匹配原则,建立健全覆盖各级组织及各类岗位的绩效考核体系,彻底打破“大锅饭”“平均主义”。他们逐级细化分解考核指标,收入分配突出向关键岗位、生产一线岗位和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倾斜,确保能够有效吸引、激励和留住关键人才,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