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栉风沐雨创精品 克难攻坚保开通 —怀柳线中方站站改开通施工侧记

2020-09-27 20: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占伟 严健珲

2020年9月26日22:00分,随着28001次列车顺利通过怀柳线中方站Ⅱ道,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怀柳项目部承建的焦柳线中方站计算机联锁改造工程以及相关信号设备顺利开通。

此次焦柳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按设计,中方站需增设2股到发线,并对车站既有站场及咽喉区进行相应改造,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改为TYJL-Ⅲ型计算机联锁设备。

此次站改“四电”主要工作量含:联锁设备倒接,TDCS中心及车站设备通道软件倒接和换装,鸭嘴岩至中方至排楼区间闭塞设备通道倒接,微机监测设备通道倒接,联锁设备试验,拆除既有信号设备,行车室控制台更换,配合工务专业拆除既有并铺设道岔14组,数调及无线列调设备搬迁,通信专业同步完成行调闭塞、数调设备、电力远动、运转室行调站间行车电话及无线控制台通道搬迁调试,运转室行调站间行车电话及无线控制台等通信设备搬迁。电力专业同步启用新建电力远动房,开通当天提供正式电源供信号机械室及通信机房使用。进行既有红外轨旁设备及车号天线拆除,启用新红外轨旁设备及车号天线。

9月的湘西,阴雨绵绵,异常湿冷。为了中方站站改26号顺利开通,怀柳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了开通领导小组,由项目经理和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工程部认真编制了开通方案、按时召开“新三会”;积极与站前单位和设备管理单位沟通联系,协调联调联试开通方案及具体工作细节;安排信号及通信专业技术骨干和调试人员,对室内外设备进行多次调试和检查,并对施工安全重点卡控环节进行部署。

为了保证施工节点与工期目标顺利实现,怀柳项目部积极响应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号召,全面掀起“百日大干”劳动竞赛高潮,对关键节点项目争分夺秒,精准发力,提前谋划、合理安排,全员积极响应,不分前勤后勤,举全力保开通。“四电”专业主动出击,科学组织,紧抓施工黄金期,全体参建人员顶风冒雨,披星戴月,加班加点连轴转,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入“百日攻坚”。

此次中方站站改开通,鼓舞全体参建人员士气,让大家对全线开通更有信心。无数次昼夜奋战、无数次施工协调、有力的后勤保障,包含着项目部参建人员的汗水和付出,更彰显了公司在专业方面的施工实力。目前,怀柳线施工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杨占伟 严健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