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改造 大变化 ——DC-32捣固车雨刮器改造

2020-09-25 01: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 贺伟伟

近几年,由于我段大型养路机械使用的气动雨刮器故障频发,该气动雨刮器采用的是气动阀提供动力,且该气动阀为进口件,具有单价贵、故障率高、采购周期长和维修难度大等缺点,因此用其他动力装置替代气控阀就显得迫在眉睫。

液压电气班技术骨干主动研究替代方案,最终找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法。结合大机电气化雨刮器实际使用的良好效果和更换维修的方便性,并详细研究了气动雨刮器和电动雨刮器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匹配到了雨刮电机,设计出了控制电路,绘制了短连杆的CAD图纸,加工样品用试用,并不断进行改进,具体方法如下:

1.机械部分:采用原有的刮臂、刮片及连杆机构,将气动阀拆除,安装新的雨刮电机。寻找合适的雨刮电机,并将其安装在原来的气动阀固定板的内部,加工一个与雨刮电机中轴配合的短连杆,将其与其他部件配合固定,由此完成机械部分的组装。

2.电气部分:分别将前驾驶室B5箱和后驾驶室B11箱的原喷水泵开关拆除,安装三位开关,并从原来喷水泵电源取电。

该方案目前已在我段和外单位的DC-32捣固车上推广。

小改造,大变化。一个小小的改造,带来的是成本和工时的节约和使用的便捷安全,体现了液压电气班技术骨干的迎难而上的劲头。

广铁集团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 贺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