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举行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0-09-24 22: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为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自救自护技能。9月23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高新校区西区举行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该校安保处处长李晓飞、高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喜龙、高新校区安保干部、2019级辅导员老师及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听到地震警报后,高新校区西区7、8号公寓里的学生就近蹲于课桌下或承重墙角,采取保护头部,蜷曲身体等措施进行紧急避险。待“强震”过后,在各楼层护校队员的指引下,师生们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宿舍到达集结地点,应急组组长清点人数,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人数。

演练结束后,曹喜龙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地震等自然灾害不可避免,但是震时紧急避险和震后快速有序疏散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小伤亡,保护生命安全。在此次演练中,同学们听从指挥,快速行动,熟悉了逃生通道,学到了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知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是该校对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一起强化,是提高该校师生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有效提升了该校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