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 开展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0-09-23 21:0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柯宽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的应用在我国越来越普及。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0亿,2019年交易规模达10.63万亿元,网络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但事物的发展总是具有两面性,网络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多安全问题。有贪图利益之人之人利用黑客技术获取商业数据并出售获利,也有违法乱纪之人攻击政府部门计算机造成灾难性的后果。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日益增多,我国网络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2020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9.17日上午,项目部全体人员在会议室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其后,观看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防诈骗”专题科普讲座。讲座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问题。与此同时,项目部在施工现场与项目部各部门办公室都张贴上了网络安全相关标语,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圆满完成提升了项目部全体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调动了每个人参与治理网络空间的积极性,让大家同心协力共建美好的网络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