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两项目部确保“两节”农民工工资及时到位

2020-09-23 20: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雷鹏飞

本网讯(梁明清)在中秋、国庆“两节”前夕,中铁二局四公司长春地铁5-6标、6-2标项目部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奋战在施工一线的100余名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度过欢乐祥和节日。

  项目部成立由经理任组长,财务部、工经部、综合办负责人为组员的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走进农民工班组和宿舍了解情况,督促和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项目部明文规定,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遵守国家《劳动法》相关规定,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严格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工资标准、支付周期和日期的规定条款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不得以工程款没到位、结算纠纷、垫资施工等理由拖欠。该项目部要求各班组在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时,本人在工资支付表上签字,保存工资发放现场的影像资料,项目部领导小组人员到场监督。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做好出勤情况日常记录,不得伪造、变造、隐匿、销毁出勤记录和工资支付表,保证农民工管理的可追溯性。长春地铁5-6标、6-2标项目部的一系列做法从源头杜绝劳资纠纷,融洽劳资关系,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