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村支书专业化管理鼓励先进带动后进

2020-09-23 20:3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闪电新闻9月7日讯,2019年6月,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试点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文中简称“专业化管理”),10月底在全市推开。此项举措释放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村支书群体建设的信号,对提高基层党支书队伍建设水平是大有裨益的,值得全面推广。

兼职变专职会让农村党组织书记凝心聚力,一心扑在工作上。农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专业化管理,待遇涨了,上级要求更严了,活儿会“越干越多”,会让工作有抓手,任务好落实,村支书“人难留”的问题将会大为缓解。同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个人的生意、事务就彻底顾不上了,这就解决了分心的问题,自家的事只能排在第二位。 

村支书专业化管理,鼓励先进,带动后进。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支付待遇明显提升,大力缓解了村支书责权利不对等的情况。未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仍拿以前的报酬,和专业化书记的差距拉大了。为奔着专业化书记去,未纳入专业化管理的村支书的干劲会更足,必将努力做好各项核心关键工作,争取早日纳入专业化管理范畴。

专业化书记管理要建立流动机制,并非“一纳定终身”。通过明确“负面清单”,出现个人年度考核不胜任、个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任职村考核排名靠后的,村党组织书记要退出专业化管理。 

村集体经济增幅比例应明显高于财政支出增幅比例,提高专业化管理性价比。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不仅是一种增加福利待遇的形式,更体现在纳入专业化管理后,为村集体做了多大贡献,为村民做了多少实事,要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新农村建设大跨越。(荔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