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救援班组里的“许大厨”

2020-09-21 20: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少春

在汉中救援列车,提起“许大厨”工友们都会赞不绝口,赞他不只因厨艺高,还有他乐于助人的美德。

“许大厨”是安康机务段汉中救援列车的一名起重工兼炊事员,职责就是职工的一日三餐。他常说“我们工作性质特殊,大家需要7×24小时在基地待命,我只有做出可口的饭菜才能让大家更好的安心工作”。

许栋就为了这句话,可没少下功夫。自费购买书籍、工具,闲暇之余苦练厨艺,从中餐的“炒、爆、熘、炸、煎”到面食的“蒸、煮、烙、烤、焖”,日常食谱天天不重样、顿顿有新意。每到逢年过节,一桌香气四溢的饭菜总会令大家大快朵颐。

许栋很乐于助人。班组职工大多是陕南人,爱吃面皮、菜豆腐,他偷偷到小吃摊上学艺,在家做成功后来单位做给工友们。

平时不管哪位工友身体不适胃口不好,他总是想方设法变着花样做些开胃小吃。他的工具柜里总放着针头线脑,谁需要缝被子、钉扣子,只要招呼一声,他笑眯眯的就帮你把问题解决了。

  前段时间沿线小食堂合并,实行集中免费就餐,救援工作性质特殊职工不能离开,“许大厨”骑上人力三轮当起了“外卖小哥”,每天风雨无阻准时准点的把饭餐取回送到职工手中。

有工友问许栋:“你每天闲不住,忙忙碌碌的不累吗”。许大厨说:“咱们这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大家在班组相处的时间比和家人相处的时间都长,只要大家彼此都把对方当成家人去对待,开心工作就不觉得累”。

2020年8月21日,原勉西救援列车搬迁至汉中救援基地,“许大厨”又开心的抡起大勺,继续用锅碗瓢盆为职工奏响他的“交响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