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积极落实六个100%, 推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

2020-09-16 20: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涵

(李子涵)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自8月份开始,大力推行农民工实名制办卡工作,按照“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理念,推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银行代发制度,避免了“农民工工资发不发,劳务公司说了算”的情况,从源头上减少劳务争议和工资纠纷,有效防范农民工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项目财务人员与银行积极对接,在不影响现场施工的前提下,合理规划时间,分批次安排农民工前往项目办理个人实名制银行卡业务,办卡前银行工作人员和项目财务部人员以现场会的形式向农民工讲解了工资实名制的好处、工资代发流程及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在对相关信息有所了解的情况下,对办卡农民工进行现场影像采集、信息登记、个人信息上传身份证识别程序、银行卡号登记确认、现场发卡及操作讲解等流程最终完成制卡。

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中,项目在总结公司、轨道公司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六个100%”要求落地。

一是民工实名考勤达到100%。项目结合地方政府要求和自身实际,通过在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东、西区现场大门安装闸机及实名制考勤设备的方式,对农民工进出场进行刷脸考勤,实时上传考勤数据,有效加强农民工动态管理。

二是劳动协议签订达到100%。项目均与劳务队伍、银行签订三方协议,明确民工工资由银行直接代发到农民工工资卡中,有效减少人为的干预。

三是实名制银行卡开设达到100%。项目严格按照地方政府和公司要求在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及时将民工工资存入专用银行账户,有效保障民工工资存储与发放。

四是劳动合同监管达到100%。严格按照公司规定,在进场前收集每一名农民工与分包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对照农民工花名册、身份证复印件进行核对,确保人员一一对应,便于后续项目实施监管。

五是民工维权宣贯达到100%。通过设置民工维权告示牌、现场宣讲等方式,对公司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有关规定和文件进行宣贯,使农民工充分了解自身权益,强化农民工维权意识。

六是农民工工资发放达到100%。根据民工考勤表、工资表,按时足额发放民工工资,并做好工资发放签字确认,同时,主动深入农民工中开展摸底,确保民工工资发到每一名农民工手中。

目前已完成130名农民工实名制制卡工作,占参建农民工总人数的92%。9月份项目农民工账户已开通以来,目前实名制管理工作还在继续有序推进,保证落实农民工实名制工作百分百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