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前着手为列车“贴秋膘”

2020-09-15 07: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刘磊

(尹晨曦 刘磊)9月4日,在沈阳车辆段沈阳运用车间整备线上,车电钳工时司宇利落地爬到车顶,打开机组盖板,对空调预热器进行检查、除灰和通电试验,随后,又打开接线盒检查接线状态,确保各项指标符合规程要求。

这是这个段车辆整修整备工作的一个缩影。入秋以来,这个段对配属的144组2069辆运用旅客列车进行秋季整修及防寒整备,为冬春运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这个段对历年冬春运易发故障进行总结,在按照既定标准做好整修外,确定了钩缓、走行部、电气、防寒等8类33个重点整修项目,并组织技术、质检科以及各运用车间对运用客车量身制订保养方案。

他们对客车轮对、制动盘进行全面鉴定,将各部尺寸数据及发现故障录入轮对故障跟踪系统,还对客车各用电设备、电气部件、消防器材及烟火报警等装置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为全面迎战即将到来的冬运,该段同步组织开展了客车防寒整备,严格落实冬季客车间隙防寒整治要求,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重点对客车空调预热器进行整修,满足冬季旅客列车室内通风与防寒防冻双重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