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20个孩子搭起“心桥”

2020-09-14 07: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谢谢叔叔,等病好以后我还要来坐火车19月初的一天,在衡阳站3站台上,开往北京西站的Z6次列车还有5分钟就要开车了,车上一名小女孩挥着小手,用稚嫩的声音跟工作人员道别。

原来,8月底,衡阳站收到衡阳县卫生健康局的一封介绍信,希望车站帮忙为衡阳县2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及其家长购票。得知这20名14周岁以下儿童是到北京医院接受先天性心脏病儿免费筛查救治的消息后,衡阳站立刻联系做好团体购票工作,并专门为这群特殊的小旅客规划了合理的出行方式,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铁路的优质服务。

当日16时许,孩子和家长到达衡阳站进站口后,车站安排专人迎接,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此外,他们还开辟绿色通道,让孩子们快速进站候车。孩子们在候车室的爱心专座候车期间,车站工作人员还为他们送上了事先准备好的爱心玩具、书籍,并给家长们倒上热茶。

17时22分,列车开始检票,车站党团员志愿者抱着孩子们,从候车室一路护送到3站台13车厢位置等候。Z6次列车停靠衡阳站,小旅客们陆续上车,一行人对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何廷昭 刘 昊 唐 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