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别山下守“梦”人

2020-09-12 07: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的大别山,天高气朗。

9月3日7时05分,8332次列车从京九线麻城站准时发车北上淮滨。8时30分,6025次列车在麻城站发车南下九江。这两列分别仅有3节和4节车厢的绿皮“慢火车”,站站停、一南一北,将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的梦想延伸开来,成为京九线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今天需要检修养护麻城站上行北端6组道岔。”9时,武汉电务段麻城信号工区工长包颖嵩在班前会上,向工友们布置工作。

麻城信号工区负责麻城站79组道岔、104架信号机、97个轨道区段和14.9公里的信号设备维护工作。为保证列车安全正点,他们日复一日默默守护着。

10时30分,随着“天窗”修命令下达,包颖嵩和工友们背着维修工具开始对道岔进行养护作业。

“工长,1039号道岔主机缺口偏大0.6毫米。”工区职工徐刚在检查中发现道岔缺口已经超过标准值。

“检查一下密贴,缺口不要盲目调整。”包颖嵩说。

原来,随着入秋后温差加大,道岔密贴变松。经一番调整,道岔缺口很快恢复到了标准值。

包颖嵩随手掏出笔记本,对密贴调整做好记录。这是他的“百科全书”,哪个设备有过什么隐患、什么“性格”,他都门儿清。

13时30分,骄阳下的麻城站轨温已达50摄氏度。随着最后一项作业任务完成,包颖嵩和工友们下道列队回工区。

包颖嵩说:“我参加工作近20年了,见证了‘慢火车’给老区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通过精检细修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守护他们的幸福,我的心里很踏实。”

彭 琦 刘临风 马 诺

图为该段职工正在进行道岔缺口及配线紧固情况检查。陈丹妮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