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银屏路站三轴搅拌桩首钻开始施工

2020-09-09 21: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聪聪

(任聪聪)近日,郑州地铁8号线银屏路站三轴搅拌桩桩机组装调试完成后开始首钻,银屏路站开始进入止水帷幕和端头加固施工阶段。

银屏路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内设置双停车线,主体结构长约515.2m,标准段宽19.9m,基坑深约17.5m。据勘探报告,地下水类型为第四纪松散岩类潜水,地下水主要赋存于约12.2-20.6m以下粉土、粉质黏土层中。为确保基坑安全顺利开挖,防止开挖过程中桩间涌水涌砂,造成安全质量事故,按照施工蓝图设计,在主体结构37轴~62轴采用三轴搅拌桩在地下12-24m范围内进行止水帷幕施工。

银屏路站~冬青街站区间隧道穿越主要地层为黏质粉土、粉质黏土。地下水稳定水位埋深为11.0-12.2m(标高95.0m)。为防止盾构始发接收时涌水涌沙,保证施工安全,始发接收端头加固均采用三轴搅拌桩φ850@600加旋喷桩φ800@600,加固范围为隧道上3m和隧道下3m。

郑州市扬尘管控极为严格,为确保搅拌桩顺利开钻,项目部提前规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人员组织、材料资源调配、周边关系协调等困难,形成作业面。前期经过积极与管线产权单位、林业局、交管局沟通与配合,提前对地下管线进行排查,分批次进行迁改、保护,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进场施工。同时从设备进场验收,原材安全质量控制,土方外运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

为了保障施工正常推进,桩机进场前,项目部进行详细的地质状况调查、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得到监理的审批,桩机人员进场后,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同时针对施工质量管控、报检报验程序、三轴搅拌桩施工环保作业、机械安全作业、安全用电等质量和安全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实现了各级管理层面与施工现场的无缝对接,力争将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