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供电段 攻克隧道检修之“难”

2020-09-08 23: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寂寞花开

“金秋九月秋风凉,峭函脚下检修忙”。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更是设备检修的大好时机。为加强隧道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掌握薄弱设备运行情况,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备安全运行,9月8日,灵宝供电车间按照供电段相关要求,经过前期的认真梳理、巡视、排查和精心准备,组织精兵强将发起了攻克隧道检修之“难”战役。

使用大型作业设备“难”

   隧道作业,受时间、位置、环境、灯光等情况影响,不利于大型作业设备进行作业。为克服作业设备带来的困难,灵宝供电车间结合实际,采用车梯和竹梯的作业方式进行。1个车梯组作业+3个竹梯组作业,作业前后为作业人员、工机具、地线、做准备预留足够准备时间,作业结束后人员、机具、材料下道清点后原路返回作业门出网。

大规模组织人员检修“难”

    此次检修车间组织了42人,为克服大规模组织人员检修带来的困难,车间及早准备,根据现场实际和人员情况,合理安排人力组织和前期培训工作。由车间副主任王泽峰组织对施工作业全体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培训。内容主要为营业线施工管理办法、接触网安全工作规程、清扫绝缘子作业指导书等,使职工了解施工作业的作业内容、作业程序、安全事项、注意事项、作业标准、验收标准及考核标准,为施工作业提供保障。

各项安全措施卡控“难”

   为确保此次隧道检修的人身、设备安全,灵宝供电车间认真制定施工方案,从施工组织、施工前期准备、施工车辆安排、施工安全保障措施、路料和机具回收、应急预案等方面着手,做好353电报关于日施工方案“三会”落实工作。严格遵守工程施工“七不开工”、遵守接触网施工“五必须”、遵守接触网施工“五不准”,克服各项安全措施卡控之“难”。为此次隧道检修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