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兵强将为宝成铁路“舒活筋骨”

2020-09-03 08:1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俱娜

(杨军 俱娜)8月25日17时58分,在宝成铁路阳平关至燕子砭区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的19台大型养路机械、180余人呈一字排开给宝成铁路“舒活筋骨”。

这是兰州工务机械段首次进行跨局集团公司清筛施工。该段坚持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经营工作思路,用好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大型养路机械市场化改革契机,提高大机利用率,实现增收创新目标。

宝成铁路是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是连接我国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的交通动脉。兰州局集团公司派出了精兵强将参与此次宝成铁路集中修施工。

车辆解体、挖空、对位、捣固等作业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机清筛作业区段一边是嘉陵江、一边是峭壁,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面对两线间距孝桥隧较多、道床深度不足、含水量较高等困难,这个段从劳动管控、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施工放行条件、应急管控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管控措施,积极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单位沟通对接,结合施工实际,切实强化现场作业控制,确保人身和行车安全。

“首次跨局集团公司清筛对我们来说是挑战。我们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与兄弟单位加强对接,组织司乘人员学习西安局集团公司的行车组织规则,开展专题培训,提高行车安全防范意识。”该段线路清筛二车间党总支书记苏豫说。

20时50分,18台大机安全返回到宝成铁路阳平关站内,安全优质地完成了当日300米的清筛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