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修程修制提高动车有效供给率

2020-08-31 07:5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经营策略,提高动车有效供给率,暑运提质成效明显。暑运开始至今,上海局集团公司动车有效供给率达91.62%,日均发送旅客158.4万人次,较预计增长5.3%。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局集团公司作为全路高铁大局,目前配属动车超过750标准组,暑期编制旅客列车运行线1165对。该局集团公司针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动车暑运主力军作用,坚持量质并举,提升运能有效供给率,千方百计增收节支。他们对标一流,自我加压,将高峰期动车有效供给率目标从历史最高值97.7%提高至98%。他们积极推进修程修制改革,科学延长一级修时间周期,全面实施二级修检修作业时间“4+3”模式,整合优化二级修项目,减少检修频次,提高运能保障,在假期高峰日实现动车100%供给。为了大幅提升自主高级修效率,上海局集团公司优化CRH380B型、CR400BF型动车组三、四级修上部设施62个项点检修标准,上半年,各型动车组高级修修时均压缩1天以上。

与此同时,他们动态分析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强化动车运用,实施差异化、精准化运能供给,在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同时,他们坚持“运输围绕市场转、生产围绕运输转”,建立客运、车辆部门高峰期供车对接机制,按照基储补强、应急三个梯次保障车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