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南渡江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试验段正式开工

2020-08-30 22:4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宁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8月29号上午9时许,随着现场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等多种机械设备的轰鸣声响起,证实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试验段正式开工。

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位于海口江东新区内,随着江东新区的成立,海口加大了新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新区防洪保安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南渡江右岸堤防现状为 30 年一遇防洪的标准,与江东新区规划防洪保安的需求仍然存在许多差距和很大安全隐患。

新区党政领导对新区的建设高度重视,考虑到江东新区发展和防洪百年大计的需要,在规划新区内迈湾水库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的条件下,并结合在建中的松涛水库和沿岸堤防建设的需要,重新规划设计江东新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工程远景,达到百年一遇的标准,对新区建设发展的需要和渡江河口右岸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这个项目部于今年6月份首度承担了4公里河道治理工程,后通过设计变更总长度增加到7.2km,新增加的琼州大桥与海瑞大桥之间3.2km的区域河段改造工程。为了加强工程沿线征地拆迁力度,给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施工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近一个多月来,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工程所在地的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区委书记冯琳和区长陈积卫等地方多名领导和工程建设单位主要领导曾多次前往施工一线现场办公,检查指导,帮助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看望和慰问在高温中进行前期施工准备的项目员工。

施工单位全体员工在接到工程任务后,立即从该集团就近的海口琼山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抽调精兵强将和精良的机械设备进场,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和工程计划部门的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进行实地勘测,熟悉了解地形地貌,精心研究编制施工计划,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公开招标选用有资质、有业绩、有实力的施工作业队伍集中精力地做好施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施工单位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对近期交付并具备开工条件的试验段于8月29日正式开始进入施工。

试验段的开工,标志着该集团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已经正式进入了施工阶段。在试验段开工间隙,项目经理华伟庆向前来现场督导工程开工的建设和监理单位领导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在积极协助地方政府抓紧做好未交工点征地拆迁工作,为全线全面开工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对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工点要尽快开工,想方设法地解决施工中的各种难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抢进度、保工期,举全员之力,全力以赴地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张光林  林 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