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完善西南铁路布局

2020-08-23 11: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8月10日23时33分,随着首趟列车K585次列车从涪陵站驶出,标志着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开通运营。(中国新闻网)

铁路部门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征程中,始终朝着“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目标阔步前进,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深入推进畅通工程。8月10日,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开通运营,铁路建设再获新成果。

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铁路生产建设者坚定信心,矢志奋斗,辛勤付出和忘我奉献,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铁路网规划建设发展的基本架构和重点任务上,吹响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的进军号角。据了解,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地形地质构造复杂,不良地质发育多,施工安全风险高,沿线穿越了乌江峡谷区、武陵山谷地区、溶蚀丘陵、溶蚀槽谷区。为应对不良地质条件,全线多采用“桥隧代路”方式修建,桥隧比例高,新建的白沙沱隧道、新武隆隧道、涪陵乌江右线大桥“两隧一桥”尤为典型。其中,白沙沱隧道全长10004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软弱围岩占比高达55%,主要不良地质有岩溶、煤层采空区、煤层和瓦斯等,特殊岩土有石膏、膨胀岩、人工弃渣等。白沙沱隧道为高瓦斯隧道,瓦斯段全长近2km,揭煤层次数之多在目前国内铁路高瓦斯隧道中极其罕见,这对施工期间安全造成极大影响。施工人员严格遵守作业规范规定,优化通风条件,实施防突快速揭煤掘进方式,保证安全施工通过煤层段落,成功穿越了12次瓦斯煤层段,其中具有高瓦斯突出威胁煤层6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铁路部门生产建设者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作风和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为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据悉,渝怀铁路二线是在渝怀铁路单线旁边增建第二线,在重庆枢纽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相通,向东南在怀化与焦柳、沪昆铁路相连,是西南地区与中南、华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南铁路网布局,有效缓解川渝地区东出铁路对外能力的紧张状况,对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推动武陵山区脱贫攻坚、川渝地区经济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铁路部门坚定不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开拓进娶扎实工作,时刻站在新起点,把胜利的收获和喜悦化作不断前行的动力,肩负起推进铁路发展建设新的历史使命,开启续写辉煌的新航程,向着打造铁路企业的美好明天奋勇前行,实现新突破中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