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车压梁,筑起防洪铁墙

2020-08-21 22: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希

司机竟然把重载列车“倒着”开上铁路桥!8月17日13时许,两列总载重量超过8100吨的货物列车被机车推上宝成铁路上下行涪江大桥,这是涪江大桥继2018年后再次采劝重车压梁”的方式确保桥梁安全抵抗洪峰过境。(8月19日 中国铁路)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涪江上游水位持续上涨,由于宝成铁路涪江大桥自重较轻,对抗洪水的能力有限,如果不增加重量,可能影响钢结构梁体,危及大桥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封锁巡查线路,果断并采劝重车压梁”的方式增强桥梁自重,提高洪峰对桥墩冲刷时的梁体稳定性,分别将抢57094次、抢57096次两列重载货物列车分别推上宝成铁路上下行涪江大桥,应对洪峰过境,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防洪铁墙。

重车压梁,守住的是人民的信心和希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直是铁路部门的关注的头等大事,“重车压梁”看似保住的仅仅是一座铁路桥,着实稳住的更是老百姓的信心和希望。在全面洪水灾害的重要时期,道路畅通是抗洪救灾最为关键之举,多守住一条通畅的运输通道,就是多守住一条生命通道。也许多保住一座铁路桥,就可以保证抢险救灾物资的顺利抵达,就能多保住一丝老百姓重建美好家园的希望,从而多守住一份人民百姓的幸福和安康。

重车压梁,彰显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滔滔洪水和重重风险,铁路人临危受命,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谋划,确保万无一失,义无反顾的担当起“护桥”重任。洪峰过境,他们挺身而出,压桥抗洪,压出了铁路人的英雄本色,他们是乘风破浪的真英雄,用实绩行动践行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重车压梁,考验的是铁路部门的技术创新实效。每年防洪防汛工作对铁路部门而言都是一场严峻大考,能不能答好这张防汛“试卷”,直接关系到人民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大意。重车压梁作为铁路部分防汛的名场面之一,机车司机选择、操纵补机、推送速度、制动距离等每个环节都要深思熟虑,压梁时机必须准确掌握,每一次指挥、每一道命令都要科学精准,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丝毫错误。面对今年严重的洪水灾害,铁路部门已经相继打出“科技牌”,利用先进技术科学减灾,采取智慧防洪,结合“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的“四位一体”护路新模式,将抗洪防汛工作做到了科学、系统、全面,为旅客出行和百姓安全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