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平铁路“心脏起跳” 海门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

2020-08-21 21:3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梦娜 李千伍

2020年8月20日 18时59分,随着一声合闸命令传来,变电所内后台保护屏显示正确的数据,标志着福平铁路海门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及全线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牵引变电所被誉为整条线路的“心脏”,海门牵引变电所主要负责将外部电网提供的110千伏交流高压电更换为电力机车运行所需27.5千伏电压,并输送到铁路线上方架设的接触网,变电所送电成功后,将为峡南变电所(不含)至平潭分区所(含)区间提供电源。

为确保牵引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福平项目部电力变电专业成立送电启动小组,采取精细化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受电启动及送电规章制度,制订应急抢修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积极与福州供电公司协调用电细节,并建立现场施工问题库,明确责任人,逐个问题落实、逐个问题销号。

送电前,项目部与业主、设备接管单位、监理单位积极协调沟通,严格核查。送电成功后,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对高压断路器、隔离开关、主变等关键设备进行检查,显示各项参数达标,运行正常。福平铁路共有 2 座变电所,峡南变电所为既有改造所,目前已经改造完毕,随时具备向福平铁路供电的条件。此次海门牵引变电所受电成功后也标志着联调联试也将正式拉开帷幕。

福平铁路全长88.433公里,是京福高铁的重要延伸,线路通车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对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吴梦娜 李千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