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三加强、两提高、一带头”,筑牢汛期安全基石

2020-08-19 08: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丽娜

近日来,河北降雨量骤增,为有效确保运输安全,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围绕“三个加强、两个提高、一个带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夯实安全基础,筑牢汛期安全基石。

“三个加强”提升现场管控保安全

一是加强现场跟踪检查。各队站时刻关注每日天气变化,加强作业跟踪、检查,尤其是关键岗位、关键地段、关键人员,确保作业安全;二是一探究竟加强设备巡视。车务各站严格按照肃宁分公司要求,根据降雨量对线路、道岔、车站防洪重点地段、保留车防溜情况、施工车辆防溜、路肩加宽施工现场防洪措施进行雨中、雨后重点检查;三是天窗作业加强施工管控。车站认真审核施工作业里程,签认作业计划,卡控给点作业时间,实现施工安全闭环管理。

“两个提高”提升硬件实力保安全

一是精检细修提高机车质量。做好修程现场盯控,加强对重点机车添乘,及时掌握机车质量方面信息。通过实时添乘对机车质量进行跟踪,全面掌握机车故障,及时做出准确判断,制定有效技术方案,严格把控机车验收质量关。根据汛期特点,检修工队重点对机车空调、雨刷、车窗门锁密封性等细节问题进行详查,确保机车“不带脖上线;二是狠抓培训提高技能水平。一方面新入职人员已经陆续到一线学习,各队站积极发挥 “导师带徒”传、帮、带作用,加强作业现场安全培训,严格遵守作业中师徒不分离制度,确保人身、作业实现双安全;另一方面对新定职人员加强技能培训,加强对防洪关键地段、非正常知识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一个带头”提升全员行动力保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近期,运输处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俯下身子深入一线的身影频繁出现在职工宿舍、添乘机车、检查线路车辆、盯控施工作业现场,了解掌握一线职工思想动态和作业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