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珠海洪鹤大桥项目新增收费站最后一根桩基施工顺利完成

2020-08-18 18:4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若冰

“罐车已准备就绪,随时可以灌注。”8月16日凌晨4点,中铁十一局集团二公司珠海洪鹤4标项目部新增收费站最后一根桩基灌注拉开了序幕,经过3小时的紧张施工,桩基施工任务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洪鹤大桥继主线后新增收费站最后一根桩基的混凝土灌注完成。

据悉,珠海洪鹤大桥桩基共计818根,包括洪鹤大桥主线742根、新增收费站76根,其所参建的洪鹤大桥对接港珠澳大桥连接线,并与广澳高速珠海段及横琴二桥形成十字交叉,是珠海“十三五”交通大会战的重点项目和“六横十纵”主干线之一。

新增收费站作为项目最后的施工任务,自3月份第一根桩基开钻以来,项目全体人员就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卯足干劲,攻坚克难,在抓安全、保质量的同时,赶时间,抢进度,在整个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孙立海与现场施工人员就地解决施工中的难题,与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细化、优化施工组织、施工工序,合理调节人员、精心组织生产,最终圆满完成了全线桩基施工任务。

目前项目已步入通车前的冲刺环节,主线桥桥面附属剩余工程量施工稳步推进,部分桥梁工作面已移交路面标段施工试验段。项目经理孙立海表示此次新增收费站最后一根桩基的顺利浇筑不仅为收费站下一节点的承台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加快了珠海洪鹤大桥航展前通车目标的实现。(文图/李若冰 审稿/胡端礼)

附图说明:

图一、桩基施工现场(摄影:李若冰)

图二、技术员李勇强夜间值班(摄影:李若冰)

图三、现场技术员指导施工(摄影:李若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