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巴中公路3标项目部对新员工培养工作进行“回头看”

2020-08-17 12: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峰 周建南

为了解青年员工特别是2020届新员工来项目一个月内的工作、生活以及学习等方面的情况,2020年8月16日上午,中铁十一局集团巴中公路3标项目部开展了团青职工座谈会活动,活动由项目总工刘文竹主持。

图1为中铁十一局集团巴中公路3标项目部开展团青职工座谈会。石峰 摄.jpg

座谈会上,每位新员工将自己一个月以来的工作、生活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各位青年员工在交流过程中,刘总工也穿插着以现场施工内容为问题,对各位青年员工进行了提问,大家踊跃回答,瞬间将座谈会升级为学习会,“老师”提问,“学生”作答,大家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对自己这一个月的所学所做进行查漏补缺,“课堂”气氛非常热烈。通过问答,新员工们对自己所学知识进行检验的同时,也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更加深了对项目工作内容的深刻理解。

图2为项目总工与新员工就一个月内所学知识进行对答。石峰 摄.JPG

“大家经过一个月的生活,各自都有进步和成长,最值得欣慰的是,没有任何一位新同事认为现场工作条件艰苦,而且大家积极性很高,为大家求知的心态和乐观的精神点赞”刘总工欣慰地讲到。同时他也对新员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注意安全。大家身在现场,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交通及工作安全外,还要注意防洪防汛;二是加强沟通。各序列人员应当交流到位,各部门的工作都是相互联系的,要多交流多沟通;三是经验积累。新员工在此阶段主要应当注重基础技术积累,打好基础,注重过程,日后才能快速成长;四是及时总结。每位新员工在工作过程中,做好工作总结,并与技术主管多交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活动尾声刘总工作总结,希望新员工们能继续保持现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不惧问题,直面困难,发扬“登高”精神,勇往直前。各自的师父在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也会尽可能多提供机会、创造机会,落实好“导师带徒”的同时,帮助青年员工快速成长,早日独当一面。

从新员工抵达项目之后,项目部就分别进行了“培训教育”、“导师带徒”、“青年座谈”、“读书分享”、“集体生日”、“职工讲坛”等系列活动,为帮助新员工“成功转型”融入项目生活。此次座谈会作为新员工培养工作中的“回头看”环节,也是对新员工培养工作的检验和总结,通过过程分析,进而不断完善培养计划。随后项目部也会与新员工家长进行“电话回访”工作,在加强与新员工家庭联系的同时,也将新员工入职后的表现与其家长进行回馈和分享,稳定思想,让新员工们“舒心”,让家长们“安心”,同时也让家长们对公司对自己孩子的关怀而“放心”。(石峰 周建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