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莞蕃项目不让一名劳务人员带病上岗

2020-08-16 23: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8月15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莞蕃高速公路项目部请驻地医院健康直通车到施工现场,对100多名在生产一线参加施工作业的所有劳务人员进行了一次身体健康检查,防止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的员工从事高温和高空作业,切实杜绝炎热夏季和高空作业安全风险事故的发生。

目前,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莞蕃高速公路地处广东东莞市境内正处于高温季节,加之大部分工程已经进入大桥的高空作业阶段,预防高温中暑和防止高空施工作业安全事故隐患已成为项目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从六月份开始,该项目部就注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对项目全体员工进行了高温防暑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教育,购买发放了多种防暑降温药品和物品,调整炎热午间作业的作息时间,既防止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中暑的发生,又保证各项计划指标和施工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在当前工程施工已经进入大桥高空作业的紧要关头,为了不让一名劳务人员带病作业而出现不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该项目部根据参与工程施工的一线劳务人员中不同年龄和不同身体状况,决定由项目出资对全体一线施工作业的劳务人员进行一次身体健康检查,并明确规定,一旦检查发现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症以及不利于高空作业等病症的人员,一律不得安排从事高空作业的工作,对病情较严重的劳务人员将劝其离场回家。

从既方便员工检查,又不耽误施工生产的实际出发,该项目部经过与驻地医院联系和协商,由院方配备需要检查内容的设备和医护人员,将医院健康直通车直接开到施工现场,一个一个工点的给员工进行了心电图、高血压、胸部透视、血常规五项等六个项目的检查,待检查结果出来后,视情况按照规定进行安排和处理。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