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完善排水系统 确保安全施工

2020-08-16 16: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10日,项目办庆城组和甜永设计4标有关工作人员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银百高速(G69)甜永段TY13标项目部施工现场排查排水系统,并根据施工现场需要进一步完善排水系统的设计。项目副经理吴本勇和工程部相关人员配合排查。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完善排水系统施工.jpg

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为陇东黄土高原沟壑区,其沟、塬纵横交错,地形复杂多样,高低落差大,塬边沟壑地质发育不良,沟壑两侧坡面土质较松散,极易造成水土流失、滑坡现象。为现场施工及排水系统带来诸多难题。连日来,项目部施工范围内又连遭一周强降雨袭击,致使隧道、路基、桥位等施工现场多处施工点出现边坡冲刷严重,排水沟断裂,骨架护坡坍塌等严重现象。为尽快加大收尾施工进度,降低雨灾损失,确保施工现场排水畅通,项目办庆城组和甜永设计4标有关工作人员对桥涵排水,路基边坡是否设计有挡水围堰,所有排水系统是否按排水组织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是否能满足环境保护等要求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在现场与项目负责人沟通,根据实际情况补充新的设计方案,结合自然排水和强制排水的方法,使排水系统更合理更完善。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安全生产的方针,安全也是构筑和谐企业的基础!项目部会在该地区汛期间加大施工现场的排查力度,严格按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并进一步强化汛期施工重点部位、隐患环节,逐步完善存在安全隐患的各个排水系统,确保项目安全施工,保质保量为甘肃老区人民奉上一条安全高速公路。(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