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信息“直通车”

2020-08-14 12:2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文

为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改进党员工作作风,中铁电化运管公司南昌维管段新余北车间党支部,以密切联系群众为主线,秉承服务一线、服务员工,快速有效解决基层热点、难点问题的服务宗旨,围绕工区安全生产、办公后勤、员工福利等方面,扎实开展“党员信息直通车”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直通车”问题96件,解决一线生产生活问题94件,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政策直通。为让员工充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思路,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新余北车间党支部在收到段组织学习员工代表大会和工作会精神的通知后,及时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提炼出学习重点,制作成PPT,由支部党员深入包保工区进行宣讲,让每一名员工都了解企业发展思路、年度目标和工作部署,并对员工关系的热点问题进行解析和宣传。增强员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切实激发员工爱企立功、爱岗敬业的工作激情。

民意直通。为畅通员工合理诉求渠道,新余北车间党支部搭建了员工之声平台,在各工区设置了员工意见箱,定期收集员工对企业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党支部每月组织党员对员工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梳理,党支部层面能答复的由工区包保党员面对面进行解析和反溃需上级党组织解决的由支部党员通过“党员信息直通车”上报段党委解决,并追踪反馈结果。畅通了员工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切实提高了党建工作质量。

问题直通。为切实为一线员工办实事,新余北车间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作为,通过日常检查指导、跟班盯岗、座谈交流等形式发现和反映一线员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党员信息直通车”经党支部和上级党委协调,督促相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及时解决处理,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的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局面。及时解决了一线员工生产生活问题,化解了基层矛盾,改进了党群关系,稳定了员工队伍,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