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组织开展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2020-08-14 12: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涵

2020年8月11日晚,针对郑州市高新区住建局印发《关于沟赵办事处发生触电死亡的施工安全事故批示》的紧急通报,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快速反应,于接收文件30分钟内,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和协作队伍负责人召开事故警示紧急专题会,对事故案例进行学习和分析,并对后续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2020年8月12日上午9点,安全总监,生产副经理组织项目部各职能部门对各施工站点和生活营地的临时用电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施工现场电源箱接地、接零系统是否善,电源线路中接地、接零线是否有虚接、假接、漏接,每台设备是否有各自专用的电器开关,以及是否按“一机一闸一保护”的要求设置,检查漏电保护器动作性;办公区照明用电是否与动力用电分开且照明用电是否接保护零线;生活区是否有私拉乱接电源线。

通过此次检查,使各施工区域临时用电安全隐患得到进一步完善,切实提高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线路布置和电气设备使用,加强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管理力度,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保持了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李子涵)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