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傅领进门 修行在个人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祁婺项目召开新员工座谈会

2020-08-13 1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俊杰

8月12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祁婺高速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新入职员工座谈会,12名高校毕业生新员工畅谈了半个多月来在祁婺项目工作和生活的感受。

祁婺项目新员工入职座谈会现场.JPG

该项目承担着婺高速公路A1标段9.86公里施工任务及40.747公里路面工程建设。标段内有南山路特大桥、凤山水特大桥、月岭隧道、沱川隧道等全线重难点工程。今年12名大学本科生入职该项目,项目部领导及时为他们遴选了“导师”,建立了“师带徒”关系,并进行了施工技术规范培训,激励他们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岗位骨干。

座谈会上,项目部总工程师陈志泉要求大家:要把自己真正当成这个企业的一员,多向师傅学习,有什么疑难问题及时请教,要有不耻下问的求学思想,平时要加强自学,争取尽快适应岗位,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希望大家在实践中遇到挫折不要打退堂鼓,毕竟大家都还年轻,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夯实基础,砥砺奋进。只要沉下心去,静下心来,就能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就能赢得人生精彩。

通过座谈,一是加强了师徒之间的业务沟通能力,建立了和谐的师徒关系;二是让师傅们畅谈了在企业工作和成长的经历,为徒弟们抛砖引玉;三是指出了施工中容易遇到的各种问题和难题,如何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努力,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和难题;四是要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向老同志学习,向师傅们学习,勤学苦练,多琢磨,多思考,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员工。

新入职的员工们畅谈了半个多月来的感受,交流了实践心得,表示一定尊重师傅,向师傅学习、向老同志学习,珍惜工作岗位,尽快融入自己的工作,努力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铁建员工。(盛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