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旬阳北站派出所欢送退休老民警

2020-08-12 17: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2020年8月,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站派出所小河警务区驻站民警赖恒安同志迎来光荣退休。根据公安局、处欢送退休民警“六个一”制度精神,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政策,褒扬退休民警为公安事业做出的贡献,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从警荣誉感。带着公安处党委和领导的关怀,旬阳北站派出所全体成员为赖恒安同志举行了简单而有意义的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由一首《人民公安向前进》拉开序幕,紧接着大家观看了派出所精心为赖恒安同志制作的退休纪念视频,随后,旬北所所长李刚、教导员李本国为退休民警赖恒安同志佩戴绶带并颁发退休纪念品,民警屈园园为赖恒安同志献花。旬北所领导班子对赖恒安同志在旬北所工作以来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他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也希望他退休后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旬北所公安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并祝愿他在退休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平安喜乐。全所民警纷纷寄言,送上真诚的祝愿。

“乐天派”老赖在整个欢送会上都保持着开怀的笑容。老赖性格开朗,即使峥嵘的岁月在他脸上也留不下沧桑的痕迹。他经历丰富,先当兵,后入警,围着铁路转战南北。1984年退伍后即踏入了铁警队伍,刚入警时在安康所担任站勤工作,后来调动至乘警队,从2008年调至旬阳北站派出所当了一小段时间站勤民警后,就自告奋勇前往旬北所下设的小河警务区驻站,担护着保卫西康线要道之重任。老赖驻守警务区12年,兢兢业业,以所为家,靠着腿勤、嘴勤、脑子勤的工作方法,靠着“公安,公安,就是要保一方平安” 的工作宗旨,靠着把亲情送到千家万户的工作情怀,12年如一日,用几万公里的巡线路和走村串乡、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长征”路换来了警务区无任何责任事故的佳绩。老赖还多才多艺,爱好笛子的他工作之余总会吹奏几曲,使得单调的警务区不因人少而枯燥烦闷。老赖在工作之余开辟了几块菜地,平时生活用菜大部分都靠自己种植,大大减少了派出所生活开支,他的付出全所民警早已有目共睹。

离别之时,他最后抚摸了警务区的一草一木并和派出所每一名民警、队员依依道别、合影留恋,他说自己能光荣退休很自豪,如果再给他机会选择,他还会来到安康铁路公安处当一名民警!(刘耀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