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4岁少年出走见千里之外网友 亳州铁警拦下助其回家

2020-08-10 18: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山东一名男中学生为了与三千里之外的游戏网友会面,竟瞒着家长不辞而别,踏上了开往湖南怀化的列车。在亳州铁警的协助下,这名男孩终于被找到,于次日凌晨3点被其父母接回并已平安返回山东老家。

2020年8月8日23时许, 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韩杰接到山东省聊城市铁路警方的协助请求称:有一14岁中学生冯某某晚上19时38分从山东省聊城火车站乘坐K725列车去湖南省怀化火车站,由于孩子还小才上初三以前从未出过门此时家人心急如焚,希望亳州铁路警方帮忙从列车上将该少年“拦下”。亳州站派出所值班民警韩杰接到协助请求后立即查看该次列车运行位置,发现该列车已经从河南省商丘站驶出20分钟,很快就要到达亳州站,民警韩杰立即带领两名辅警前往该列车停靠站台,几分钟后该列车到达亳州站,民警根据聊城警方提供的乘客信息立即前往该节车箱,在一个角落的座位上发现了稚气未脱的孩子,经身份车票查验,确实是要找的少年冯某某,通过民警对冯某某耐心的说服教育冯某某这才下车与民警一起来到亳州站派出所值班室。

民警通过对冯某某的询问得知:冯某某、男、14岁,初中刚毕业由于中考成绩考的不太理想又加上前段时间打游戏时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贵州省凯里市的一名网友,想出去与网友会个面散散心,可是又怕父母不同意,于是自己瞒着家人到火车站购买了到湖南怀化的火车票然后再转车到贵州省凯里市。冯某某上车后,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一条信息:“我要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时家人们正在外面吃饭,爷爷奶奶先发现该条朋友圈随后在家人中间传开,父母得知孩子已经坐上火车外出时焦急万分,立即与孩子联系,但是孩子表示玩几天再回来,对于从未出过门才14岁的孩子家长怎能放心但也素手无策,最后选择了报警。

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孩子后,铁路民立即通知冯某某的父母,其家人表示:希望民警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他们驱车前往亳州站派出所自行将孩子接回,两个小时后冯某某的家人在亳州站派出所值班室见到平安无事的孩子激动的热泪盈眶,并对亳州铁路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亳州铁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交友需谨慎,尤其是与不熟悉的朋友、网友见面,更是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