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铁路人用汗水坚守岗位

2020-08-09 21:2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连日来,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在这种“蒸烤”模式下,铁路战线上的工作人员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旅客们高温天气的从容出行,守护着暑运的铁路交通安全。当下正属夏季,全国各地持续高温。在大多数人躲进空调房内避暑时,铁路建设者们正在烈日下辛勤作业,他们顶着酷暑奋斗在施工第一线,用自己的身躯测量着温度。

面对旅客的大幅度增加,优质服务始终摆在第一位。谈起过去的绿皮车,人们脑海中浮现出来的都是拥挤的候车区,吵闹的人群,好不容易挤上火车,两端的厕所却在高温的炙烤下散发出阵阵异味,混合着车厢内的烟味、泡面味,让人对铁路出行留下一番别样的回忆,近年来,铁路部门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遵循细节走进人心的服务改革方向,丰富各种购票途径,让旅客们足不出户享受自助的下单,挑选心仪座位,将之前的晦暗不清的候车大厅升级改造,增加自动售票机数,减少旅客们排队买票的时间,对于旅客出行所面对的客运服务人员,铁路部门对其严格执行岗前培训流程,对上岗售票员、客运员等服务人员面对旅客的言谈举止严格要求,同时充分发挥车站候车室的爱心服务岗等先进典型的引领模范作用,畅通旅客诉求通道,让旅客们从进入车站的一刻起享受出行的愉悦。同时,铁路部门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无论是普速列车还是高铁、动车都已进行厕所升级改造,统一安装新式抽水便器,将排泄物收集在密闭容器中,达到集中收集、处理的效果,解决以前旧厕所带来的“困扰”。

    炎热的高温天气里,铁路人没有逃避,没有懈怠,只有埋头苦干;没有鲜花,没有喝彩,只有默默奉献。(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