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后寮车站路基土石方爆破顺利开展

2020-08-07 21: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风琴

8月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项目后寮车站路基DK414+790-DK415+035段大挖方段土石方在一声巨响中顺利完成爆破,标志着标段内车站路基挖方段施工进入攻坚新阶段。

由公司承建的兴泉铁路项目标段内共含有马跳、永春、水尾、后寮4座车站,其中后寮车站位于泉州市安溪县魁斗镇,与佛仔格隧道出口相对而立,处于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密集区。为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施工爆破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项目部高度重视爆破前的安全隐患排查、周边环境安全防护等工作:联系对接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到爆破现场进行督导警戒;成立三个工作小组专项负责现场安全事宜,一组负责站内戒严和清场工作,一组负责场外警戒点处交通隔断和疏导工作,一组负责周边村民劝离和隐退工作。

此次爆破施工加快了车站土石方开挖速度和路基成型,为全合同段内石方合理调配创造了有利条件,助力后续施工生产平稳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