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提升民警应急处置能力

2020-08-05 20: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瑾航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民警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近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神池南站派出所邀请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赵星光医师为全所民警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赵星光医师结合当前所处环境,联系日常应急救援案例,通过PPT演示、现场实操等方式为一线民警系统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常见外伤的急救处理、止血包扎应急处置等常见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流程及动作要领,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民警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七步洗手法。随后,参训民警在赵星光医师的指导和讲解下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按压动脉、人工呼吸等操作。

通过本次急救培训,参训民警基本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切实提升了民警防护急救能力,确保了民警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张瑾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