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远在追梦路上 ------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从严务实战暑运、 安全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纪实

2020-08-05 19: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八月流火,酷暑难挡。

8月进入防洪防汛的关键时期,正当全局上下大张旗鼓掀起“从严务实战暑运、安全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热潮之际,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战高温、斗酷暑,披星戴月,风餐露宿,用汗水和实干浇灌出累累硕果,在追梦路上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网红打卡”地

7月下旬以来,一场场大雨催生铁路沿线杂木丛生,路外隐患环境治理任务异常繁重,陇海线巩义管内管辖140多公里线路,危树砍伐的压力和重担全部压在车间肩上,不铲除危树,势必影响到沿线的安全畅通。为尽快消除隐患,巩义、偃师、荥阳三地运行工区迅速成立危树砍伐小分队,全员上岗,责任分工到人,清晨6点驱车分赴危树量大的区段,合力共为,包保到位,地毯式清理构树、灌木丛等危树树种,酷暑难耐,豆大的汗水不停滚落下来,蛰痛了双眼,浸透了衣背,眼看着一茬茬的灌木丛应声倒地,幸福的汗水化作甘露,滋润了整个酷暑盛夏……截止目前,该车间三个运行工区深入到穆沟至巩义、上街至荥阳、偃师至首阳山等危树重点区段,砍伐危树出动61次,参与人数140人,清理各类危树2000余棵。车间党总支利用宣传攻势,借助抖音平台,每天发布危树砍伐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场景,普通职工在互联网也成为了“网红”人物,点赞破千,吸粉无数,而作业场景也由此成为了接触网“网工”打卡地。

“亮剑精神”地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水,彩虹依旧,付出有回报。铁路上的工作日常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工作的压力和安全的重担丝毫没有一丝减退的迹象。

七下八上的时节,又到了一年当中防洪防汛“主汛期”最难煎熬的时期,为确保安全稳定,车间在安全盯控各个环节上,做足文章,下狠功夫。除了昼夜24小时值班党政正职轮流上岗,一旦遇到集团公司雷雨天气预警,车间所有包保干部第一时间整装待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赴一线,与班组职工一道冒雨巡查线路,堵漏隐患,填堵缺陷。然而,正是在这样一场尝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不停折腾的过程中,才彰显了洛供男儿本色的英雄气魄。

7月30日14点河南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6小时内将会发生强雷电活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雨对流天气。7月31日14点15分河南气象台再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8月1日21点40分,8月3日19点50分,8月4日15点40分,雷电黄色预警逐步升级,覆盖面积和地区扩大至全河南剩

面临一次次的预警信号,在大雨灾害的面前,该车间不等不靠,主动请缨,各支部成立“工匠先锋”党员突击队,一旦达到雨量出巡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0分钟之内料具备齐,出动奔赴现场,冒雨巡视接触网悬挂、支柱杆坑、路基边坡等各个设备细节。大雨磅礴中,巩义、偃师、荥阳运行工区党员工长王红军、胡伟波、张贵安纷纷自觉发挥“领头雁”效应,第一个冲在防洪抢险的最前沿,雨水不停嘀嗒在脸庞,浑身湿透,雨鞋灌水,他们用温热的身躯扛起一份责任和担当,瞬间让兵头将尾的形象变得令人肃然起敬,这或许就是一种新时代的“亮剑”精神。

“奋斗追梦”地

巩义供电车间党员51人,平均年龄49岁以上,年龄偏大,身体各项技能指标偏下,但责任在肩,管内接触网设备的维护和保养离不开他们,也正是一个个“精神小伙”用青春的热血和奋斗的足迹,在每一个本职岗位上守望着每一寸安全土地,镌刻出平凡而真实的华彩乐章。  

党员李光武,维修工区副工长,40多岁出头,暑运以来,每周三次的登乘巡视雷打不动,既遇到过高温巡视的时候,也参与过冒雨登乘的时刻,每次巡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发布微信群,传达至三个管内班组长,细致入微、精准无误、眼疾手快是他巡视中最为鲜明的特点,也由此被誉为洛供“鹰眼人”。

党员王红军,巩义运行工区工长,人称“老黄牛”,工作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工作量大的时候,上午参加施工作业,下午砍伐危树,夜间又参与雨中巡视,一整天下来,人就像散架的机器---无精打采,要说累那是真累,职工群众谁看着都心疼。但他依然苦往口中咽,不说一句累,好一个当代“新愚公”。

党员闫留伟,偃师配电工区工长,号称“神仙人”,不是人神多清闲,而是在对待工作灵活程度上,他比谁都懂得沟通,暑运期间,在与当地居民的安全宣传过程中,他引经据典,能说会道,宛若一嘲德云社”相声,既让周边居民笑声连连,又心悦诚服自觉服从,可谓“一箭双雕”,事半功倍。

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一步步惊心摄魂,在通往安全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奋斗。巩义供电车间在“从严务实战暑运、安全畅通迎国庆”百日攻坚活动中,用真干实干诠释了什么是钉钉子精神,用苦干拼命干印证了谁才是新时达奋斗追梦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