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走长征路,共浴红军情 ——福宜项目“八一”活动纪实

2020-08-02 20:3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8月1日,福宜高速公路项目组织全体职工前往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重走长征路,再现长征魂,致敬子弟兵。

沧海变,长征精神永不变。项目党工委书记徐荣勰触景生情,有感而发,通过简要回顾红军长征历程,传递了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理想坚定、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劝诫大家要懂得感恩,做乐于奉献的铁建人;要牢记使命,做踏实奋进的铁建人;要加强精神补钙,做勤思好学的铁建人;要认真履职,做务实创新的铁建人。徐书记的讲话言谆意重,催人奋进,充实了广大项目职工的精神食粮。

桑田移,红军足迹永不移。跟随着导游的步伐,在徐书记的带领下,项目全体职工进入纪念馆内,静听工作人员讲解战役故事,重温红军艰险奋战的点滴。纪念馆内,岁月斑驳的青石地板,饱经历史洗礼的黄墙红瓦,整齐摆放的桌椅床铺,弥足珍贵的历史陈列,栩栩如生的场景还原,无不向大家展示红军艰苦朴素、敢于斗争的生活作风。

苦时过,朴素之风永不过。红军餐体验是本次活动的特色环节。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苦不苦,看看红军二万五。长征途中,没有微甜的馒头,没有金黄的红薯,更没有大块的牛羊肉,只有那难以下咽的树皮、草根和野菜。用餐时,面对寡淡无味的红军餐,全体职工肃然起敬,无不感慨红军长征之艰苦,无不感叹红军生命之顽强。

艰境迁,涅槃之路永不迁。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二万五千里的传奇。在徐书记的带领下,项目全体职工整装列队,高举旗帜,大步迈向洒满革命前辈汗水和鲜血的长征路。顶烈日,披尘土,穿田野,踏泥泞……是亲身体验,也是艰苦情景的再现。途中,全体职工自发唱起了红歌,“十送红军”显真情,“团结力量”干大事。长征之路是红军的涅槃之路,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铭记于心的民族崛起之路。

202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战疫情、抗洪水、戍边疆,人民子弟兵勇挑重担,把中国的军人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把中国的强军故事谱写地精妙绝伦。此次活动洒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难以忘怀的长征魂和红军情。项目全体成员以最朴实的方式向解放军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最真诚的节日祝福!(赵欣  黄祥审稿/徐荣勰)

图片说明:(摄影/黄祥)

图1:项目书记徐徐荣勰讲话

图2:纪念馆馆内参观学习

图3:项目职工合影

图4:重走长征路 跨田野

图5:重走长征路1

图6:重走长征路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