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走的人体扩音器—韩卫东

2020-07-27 21:1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7月21日,进入汛期,暴涨的河水让平日里风光旖旎的小河流变得异常凶险。面对洪流滚滚的朱家河,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桥工段武昌综合机修车间江岸综合工区工长韩卫东顶着沙哑的嗓子,全程监控大坝水位情况,提醒相应工作人员做好关的防护措施。

“不好了,大坝渗水了1 “一旦这里决堤,洪水直接威胁几百米开外的京广铁路,顺流而下的洪水会直接冲向汉口,后果不敢想象。” “水里面的泥土特别松软,杆子又能插得很深,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很可能会出现管涌。”这些警告的、提醒的、解释的各种嘱咐都来自韩卫东,他不眠不休,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尽可能的把自己了解到的各种情况分享给工友,只为多减少一些意外的发生。

朱家河这一段堤坝处于地势低洼地段,一到雨季就成了防洪抗汛盯控的重点。虽然24小时有人不间断巡守,可险情还是随时会发生。可在韩卫东的及时反馈提醒下,成功解决了一起河水水位上升渗透大院的灾害事件,把险情牢牢的控制住了。试想当时如果韩卫东没有及时反馈,又会有多少家庭流离失所。汛期以来,他一直没有回家,只为看住朱家河大坝,减少老百姓因为河水决堤而造成的损失。他牺牲自己的小家,成就我们的大家,不可谓不伟大!

或许他只是千万个平凡人中的一个,但我认为,正是他这种甘于平凡,默默沉在自己岗位上做自己的精神更为可贵!当下这个浮躁的社会,大家都向往一蹴而就的成功,吃不了苦,没有恒心已经是当下年轻人的通玻我们总是在还没尝试坚持就已经被坚持的苦给打败,然后甘愿投降。我们缺的不是能力,不是勇气,我们缺的是一种信仰,一种让我们无惧任何困难都要坚持的信仰,那就是如韩卫东这般的工匠精神!只有筑牢这样的工匠精神地基,我们才能真正的蓬勃向上,向阳而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更多的为这个社会多做贡献!(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