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飘扬在一线 守路护路铸担当

2020-07-27 21: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倪梦知

入汛以来,全国历经多轮强降雨,西南、华南部分铁路沿线降雨频繁,京广、京九、沪昆、焦柳、成渝、川黔、湘桂、武九、皖赣、峰福等多条铁路干线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至3倍,中国铁路成都、广州、南昌、上海、武汉、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反复受灾,全路水害断道165次,累计断道1253小时,617趟旅客列车折返或停运……(人民铁道网 7月23日)

今年以来,防汛抗洪压力陡增,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对铁路各单位来说,一方面要落实好防汛主责,坚决打赢防汛抗洪硬仗;另一方面要坚持人民中心立场,站在前、作表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政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对共产党员来说,先锋性和纯洁性不是空喊口号,而是扎实落实在艰难险阻中。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展现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验常对铁路各单位全体党员来说,面对无情的洪涝灾害,必须突出政治本色,强化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思想重视,在抗洪抢险救灾中主动作为、担当在前,坚决做到抗洪抢险哪里有需要,党员身影在哪里;坚决做到服从指挥、履职尽责,交出满意答卷。

强化职责担当,防汛干在实处。防汛抗洪既要苦干实干,更要科学抢险救灾。对铁路各单位党员来说,面对这场激烈遭遇战,一方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崇高觉悟,心无旁骛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另一方面要紧跟汛情形势,科学合理制定防汛方案,落实落地落细防汛举措,特别是要多方面考虑复杂内外因素,全力确保防汛任务完成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和减少人员财产的损失。

强化宗旨意识,切实为民利民。洪涝灾害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对铁路各单位来说,当前防汛攻坚期,人民群众哪里有困难,哪里有灾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要有铁路战线共产党员的身影。在这场大考和硬仗中,党员务必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手牵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奋勇向前。铁路各单位党员要树紧树牢“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意识,齐心协力汇聚磅礴力量,苦干实干加巧干书写满分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