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情夏日 "红娘"圆梦铁路人"脱单"

2020-07-26 14: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看着身边的同事都脱单了,你是否还在一筹莫展?别急!单位“红娘”神助攻。

       为切实解决青年婚恋交友的操心事、烦心事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组织线下联谊活动,搭建线上交友平台举办职工集体婚礼,实施青年安居工程等方式,让单身职工早日成家立业。过好小日子,担当新使命。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相对来说,铁路线通过的地区相对偏僻,加上一些站段工作的需要,男女青年失衡严重。再加上铁路工作性质不一样,不少人颠倒黑白,奋战一线,忙于工作之事,社交圈子必然受限。这样,要找到称心如意的伴侣,委实不易。

      青年有需求,企业有期盼,群团组织就有责任。留人留心,简单4个字,做起来却颇为不易。这些青年男女分散在各个岗位,奋斗在大漠戈壁、荒凉高原、大山深沟的各个作业现场,去哪里寻找人生中的另一半,如何让他们顺利“脱单”、组建幸福“港湾”,成为急需破解的现实难题。

     2019年1月29日,兰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兰州、银川、嘉峪关三大片区同步开展了“相约兰铁·缘来有你”单身职工联谊活动,来自40多个单位的500多名单身青年职工借助这个婚恋交友平台大胆吐露心声,最终22对男女青工牵手成功。

      事业和爱情,是人生的两大主题。光有事业的辉煌光环,没有爱情的力量,可以说,也不是一个完整完美的人生。

      近年来,全路各个集团都在开展类似的"相亲相爱"活动,比如说,广铁佳缘,相约七夕,路地联谊等,这些都是铁路党工团亲自上手做"红娘",关心关爱大龄青年配对结合的浪漫惊喜活动。

        新人身着中式龙凤褂,在喜庆的音乐中携手入场,拜天地、结发、行合卺礼……前来参加婚礼庆典的青工家属们露出开心、放心、舒心的笑容,不约而同地点赞。

       越来越多的单身青工在一场嘲牵手结缘”的活动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让我们向喜结连理的铁路小夫妻们送上祝福,铁道君在评论区等着你,让我们一起欢呼,一起加油!手牵手,肩并肩,一起走上红地毯,一同走进多情浪漫的夏季。(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