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9号线供电项目新线段工程顺利开工

2020-07-20 13:0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煜宇

7月16日上午,杭州地铁9号线供电项目部在昌达路车辆段举行了简短的新线段工程开工仪式。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作为线路中段分别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9号线一期南段(四季青站~客运中心站)新建线路长10.830km,设站10座,设停车场1处,出入场线从五堡站引出;9号线一期北段(临平站~昌达路站)新建线路长6.109km,设站4座,设段场1处,出入段线从昌达路站引出。9号线一期工程共新建线路16.939km,新建车站14座,加上中间已经运营的1号线临平支线12.537km、7座车站,线路全长29.476km,共设21座车站和一段一常9号线一期工程车辆大架修资源共享1号线七堡车辆综合基地,控制中心设在线网七堡控制中心。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采用6辆编组B2型车,最高行车速度为80km/h。

项目自去年进场施工以来,主要进行的是既有线区段改造施工,改造工程涵盖了接触网、变电、环网、杂散、风水电及装饰装修等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

在新线段工程开工仪式上,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机电部供电设备科科长唐兆军、天津中铁电气化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车宇哲、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本项目总监杨青分别发表了讲话,对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供电项目既有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线段工作的开展充满期待。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供电项目部将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为目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精细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项目安全质量关,铸造精品工程,给杭州地铁公司和杭州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邓煜宇)

图1:开工仪式

图1:开工仪式.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