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杭绍台项目椒江特大桥50号主塔上横梁顺利完成浇筑

2020-07-17 23: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帮琴 黄翰 刘云峰

7月14日,杭绍台项目椒江特大桥50号主塔上横梁顺利完成浇筑,主塔进入上塔柱施工、塔身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椒江特大桥50号主塔上横梁为单箱单室结构,横桥向顶、底面均为圆弧线形,形成与塔柱连接根部截面最大至跨中截面高度为 6米 的变截面箱型结构。上横梁与同高程第22节、第23节塔柱同步施工,混凝土方量约 1334立方米,按跨中截面分2 次浇筑完成。同步施工于6月3日开始,6月22日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与第23节塔柱同步施工于6月25日开始,7月14日第二次混凝土浇筑完成。

椒江特大桥50号主塔上横梁结构,设计布置了34孔预应力钢束,预应力钢束贯穿整个上横梁,封锚区域设置在塔柱侧外壁,因预应力孔道数较多,上横梁与塔柱钢筋容易冲突。“上横梁施工前,工区技术人员同作业队伍一起,仔细研究图纸,分析预应力预留管道与钢筋的相对位置,提前对冲突区域的钢筋进行调整,能避免的尽量避免,不能避免的,加工制作异型钢筋,严格按照图纸要求安装定位钢筋对预应力孔道进行精确定位,确保工程质量。”现场技术负责人邬静说道。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是杭绍台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项目部通过开展“两美浙江”立功竞赛、“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全面掀起大干高潮,目前椒江特大桥主桥49号墩完成22节浇筑、50号主墩进入完成上横梁浇筑进入上塔柱施工,现浇梁施工、导梁和架桥机安装等正全速有序推进。(王帮琴 黄翰 刘云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