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国铁工程公司加强暑期施工安全管控

2020-07-17 23:1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结合暑期高温施工作业特点,国铁工程公司仔细研判安全风险,从警示教育、现场卡控、督导检查、优化服务等方面采取措施,全面构筑施工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各项施工安全稳定。

该公司梳理近年来暑期劳动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劳动安全警示教育和暑期劳动安全考试,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开展了“暑期施工安全大家谈”活动,反思整改安全意识、作业标准、岗位履责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全员遵章守纪。

该公司针对高温多雨的季节性特点,围绕施工防护、线路架空、防胀巡养、道路交通等安全关键,逐项研判风险项点,补强防控措施。项目部严格按照锁定轨温开展作业,及时调整作业计划,严控超轨温作业,加强防胀防洪巡查巡视,确保施工安全。

该公司推行施工安全清单管理,采取干部包保、跟班作业、重点帮教等形式,严格落实管理责任,铲除“两违”问题苗头,督导落实施工作业标准,提升劳动安全管控能力。开展职工代表巡视检查,遏制作业自控、互控不到位和违章蛮干等问题发生。

该公司全力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休息环境,合理调整高温天气作业时间,落实防暑降温保护措施。精心部署防暑降温工作,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和高温作业劳保用品,开展“送清凉”活动。普及高温天气作业防护、中暑急救知识,确保职工身心健康。(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