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理健康知识暑期送一线

2020-07-16 20: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张 辉

“双手大拇指按住太阳穴,手掌向前张开,伸出舌头开始大笑。”近日,安康机务段邀请疾控所心理专家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专题讲座,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按摩”课。

为如实掌握机车乘务员心理健康状况,有效评估机车乘务员心理健康质量,该段组织干部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检查指导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广泛利用局域网、“钉钉”、橱窗、宣传展板等载体,大力宣传健康应知应会知识和突发疾病急救处置方法,引导全员提升自我保健能力。

该段健全《职工班前健康状态询问制度》《职工健康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办法,从规章制度层面规范健康管理,及时督促各车间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同时,结合健康管理各项办法,采取开办专题辅导班、送教进班组等方式,加强职工规章教育,促进健康制度办法落到实处。

各车间加强健康管理硬件建设,积极推进职工健康小屋、配备电子血压计、身高体重测重仪、体温计等设施器材的配套完善。及时向职工发放健康卫生书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同时自行开展血压、血脂、血糖、心率等基本指标测量,从基层基础强化健康管理。

在此基础上,该段充分发挥站区沟通协调机制作用,加强与安康铁路卫生疾控所沟通联系,积极邀请专家深入一线向干部职工宣讲健康管理常识,在机车乘务员中开展心理健康测试评估工作,并现场实操教学模拟心肺复苏急救等突发疾病临时处理方法,有效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