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正人先正己 怀铁乘警堵死站台“方便门”力保铁路安全

2020-07-15 18: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7月15日,一名肩背包、手提纸袋的男子走到怀化铁路乘警支队通往怀化车站站台的栅栏门前,从褲口袋里掏出蓝色的圆形感应钥匙去感应开门,希图不过车站的安检便捷地进入站台乘坐火车,但感应门只发出长声的“吱”声就是打不开。原来,在感应锁的旁边新加了一把指纹锁。他懊丧地自言自语道“看来以后只有从那边过安检进站了。”

这名男子看到的通往站台的便捷的栅栏门上的指纹锁,是怀铁乘警支队7月8日新起用的一把保证铁路安全的“安全锁”。

怀铁乘警支队地处怀化车站一站台的东头,从铁路家属区所在地的铁北到怀化车站乘坐火车,首先经过的便是怀铁乘警支队的办公楼,再走约一公里,才能到达怀化车站候车室,而乘警支队有一道后门,经此直接就到达了一站台。

看中了这个便利,不仅铁路内部,就连铁路外部的一些人通过不正常的方式都获取到了这个通往站台的“方便门”的钥匙,这些人携带的行李未经安检就进了站,为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在每年的春运期间和重大的安保活动间,怀铁乘警支队只得在这“方便门”上另外加锁,以堵住安全隐患。

从7月8日开始,怀铁乘警支队在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下,在办公楼后通往站台的后门加装了指纹锁,并严格规定,只有在职民警才能录入指纹,并用视频监控着指纹录入全过程。同时还规定,民警只有在出、退乘及工作时才能使用这个“后门”进出站台。

据不完全统计,指纹锁起用一周来,已堵住了20余名想走“后门”乘车的人的“隐患之路”,确保了铁路的安全。(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