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建新能源企业发生火情,一公司紧急参与救援

2020-07-14 18:1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晴

2020年7月12日10时12分,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的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发生火情,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原油沿山体漫流至下方约15000人的居民区,在高温的条件下,随时有再次燃爆的危险,情况极其危急。

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龙岩A2项目位于事发地附近,正在项目开展工作的一公司副总经理吴行州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立即向新罗区政府主动请缨,申请参与救援。在得到政府同意后,他带领蔡湛、孟德鑫、滕怀强等项目部管理人员和路基队队长俞云清紧急调配3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组成了二十余人的抢险救援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队进入现场,立即组织开挖应急引流沟、抢建临时蓄油池、修筑临时拦油坝,防止原油向居民区扩散,同时保证了消防部门救援通道的畅通,经过通宵作业,控制住了油蔓险情。同时,为进一步保证现场安全,项目部增派党员干部进行夜间值班,实时监测现场安全。

险情当前勇担当,一公司项目团队在面临险情时表现出的“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救灾”的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精神,彰显了中国铁建的责任与担当,保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了龙岩市、区各级领导及业主单位的高度肯定。(吴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