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7-13 12: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彩燕

安全生产月以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公司“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部署要求,提高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特六局南沙港项目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掀起项目部内“安全生产”新热潮,氛围浓郁,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1.jpg

宣誓动员,强化意识。安全月在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承诺宣誓和签名下拉开序幕,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促进了员工安全责任意识的转变,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从“他律安全”向“自律安全”转变。项目部组织了员工参与“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全体员工们在线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加深了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也扩大了安全知识面。为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开创安全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方位宣传,营造氛围。活动期间项目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在施工现尝高风险作业位置、办公区域等多处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图集等进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为后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隐患自查自改、安全培训、综合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安全生产,青年先行。充分发挥了青年突击队的作用,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们深入一线,通过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培训、青工安全生产宣誓、观看安全展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分工序安全技术现场交底、面对面交流安全生产心得、青年志愿者高温送凉药等方式,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持续深化安全发展理念。

加强培训,实地演练。项目部多次通过组织观看临时用电安全培训视频,对专业电工知识进行讲解等方式,加强作业人员安全用电知识,纠正用电操作中的不安全行为,创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针对项目部所在地区汛期台风灾害多发、高处施工工点多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了防台风和高处坠落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是生产运行的基本保障,是关系到项目和公司发展的头等大事,更关系到每位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中特六局南沙港项目部通过“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敲响安全警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推动项目部“百日大干”生产活动加速发展。 (范彩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