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首期“内审大课堂”开课啦

2020-07-13 09:4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鑫

7月8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首期“内审大课堂”在新伊项目部开课了。这是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夯实管理基础,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增强防亏治亏意识,防止管理问题萌发而开展的“办好内审大课堂、打好管理预防针”活动。

大课堂上,公司审计部人员分别从财务、成本、物资设备等管理方面进行了授课,针对项目管理中易发频发的问题,指出问题所发生的过程环节点,通过违规违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问题,发生原因,指出如何应对和防范,通过讲述案例中责任追究处罚结果,警示违规违纪对企业的危害。现场学习热情高涨、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内容充实,来源于实际工作,有些问题解决措施能直接运用,使其在项目管理工作中少走弯路少犯错,起到了管理预防针的积极效果。  

本次“内审大课堂”活动是公司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全程参加,给予指导。大课堂上,王晓龙从审计历史发展,审计在国家、企业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项目管理问题的预防,提升企业“免疫力”等方面和大家做了交流,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敢于担当意识,以“四化建设“为抓手规范项目管理的各个方面。二是要有勤于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管理水平;三是要有善于创新意识,积极面对项目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四是要有对企业负责、对个人负责意识,努力推进项目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和企业管理要求,聚焦企业管理过程中的突发问题,一公司开展“办好内审大课堂、打好管理预防针”活动,是落实股份公司、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是审计工作的创新、审计关口的前移。今后将继续在新开项目开展,使项目管理中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以高质量审计工作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龙一行检查了项目工地,开展了“关爱员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他详细询问职工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大家在夏季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顺利完成后期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